创新创业学院

学院简介

      大连艺术学院创新创业学院成立于2015年9月,是学校负责创新创业教育的专门机构。担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组织和实施,赋有管理部门和二级学院的双重职责。
      大连艺术学院作为国内较早开展创新创业教育的本科高校,始终把以建设特色鲜明、区域一流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为发展目标,坚持把创新创业教育作为教育改革的突破口、重中之重。学校突出以实践育人为特色的“一主两翼”创新创业教育理念,大力实施“一三三四”体系建设。形成了全校协同、面向全体、贯穿全过程、注重全面发展的教育特色,取得了体现办学理念、办学特色、办学功效、办学成果的创新创业教育丰硕成绩。先后获得国家级“众创空间”、“辽宁省首批创新创业示范高校”等近20项国家、省级荣誉。学校创新创业教育组织体系健全,责任明确,措施有效,氛围浓厚,齐抓共管,保障有力。
      学院以培养应用型人才为主体目标,以着力抓好实践教育,着力建设号大艺文创园为两翼,“一主两翼”理念清晰明确,“两翼齐飞”成果显著。在教育中体现实践育人,把创新创业教育与教育实践紧密结合,充分发挥文创园的孵化、示范作用,重建设、重投入、重创新。在展示各类大型文化艺术实践活动中,把创新创业教育、实践教育深度融合,充分彰显了学校实践育人、创新创业为发展动力、发展之基的丰硕成果。
      学校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建设推进发展成效突出,创新创业教育与人才培养结合紧密,创新创业课程设置融入专业教育。创新创业训练、竞赛、活动持续开展。创建了国内著名专家组成了“专家智库”,聘请了校内外“创新创业导师”;选拔培育了教师“创业团队”。在文创园建设了“教师创新创业工作室”;开发了“大艺至臻”等成果和产品。
      大连艺术学院在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中发展壮大,其在推进创新创业教育与实践中的探索与凝练具有很高的理论性,有效的实践性,以及可推广、可应用的示范性。